close

IMG_1846_meitu_2.jpg

一開始住儷生房(8)一進房就看到迎賓的小卡,小卡上還寫我的名子呢~感覺很用心!一些禮物跟哺乳衣則放在床上,

擦澡的小方巾折的就像一隻蝴蝶~上面還送了一個小襪子

IMG_1847_meitu_3.jpg

一共有四種房間主要是差在坪數,同時有不同的壁紙花紋,我這間主牆是淡淡的青蘋果綠,整個讓我的少女心又蠢蠢欲動了~

床上有附上哺乳枕,但因為有4個枕頭了所以並不常使用到

另外還有一個很酷的東西,他們叫”甜甜圈坐墊”,由於我生產完有痔瘡,坐上它可避免直接觸碰到傷口,因此整個就很愛上它了 (Willson ! 有人愛看"浩劫重生嗎?" 不好意思又跑題了....)anyway我出院時還買了一個呢!

 IMG_1980.JPG

廁所是最喜歡的其中一個項目,一到月子中心當天就洗澡了,在醫院流了一身汗,不洗好可怕,而後大約2天會洗一次澡

但要洗衣定要注意保暖跟頭髮吹乾,一般洗澡完出來打開shower門會有一陣風吹過來,但因為這裡的廁所有暖風乾燥功能所以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唷!

洗澡打開來就不用擔心了!好暖好暖~

IMG_1975_meitu_4.jpg 

另外,每天晚餐時間都會送上500CC的煮過的大風草水濃縮液(要自己再稀釋)供擦澡用,我會稀釋完用沖澡的方式使用,味道很香

 

一定要順便介紹裡面的馬桶,免痔馬桶的座椅溫溫的坐上去很舒服因為沖水室針對屁屁的部分所以如果是小號我還是小天使沖洗~夏天就愛上溫溫的座椅~何況是冬天呢~(OS我可以坐在上面睡覺~)

IMG_1976_meitu_5.jpg

 

每一間房間內都會有小獅王的調乳器跟奶瓶消毒鍋,小獅王的調乳器~超好用,只要設定好溫度直接泡就好了~(

奶消鍋有NACNAC跟小獅王2種牌子,但是我1次都沒有用,所以不好意思無法分享他們的優缺點

 

不是我偷懶,而是因為嬰兒室會消毒,只要是用這裡提供的奶瓶

都是嬰兒室消毒,已經很累了…媽媽也不想再爬起來去廁所洗又消毒

也怕媽媽消毒洗不乾淨到時造成鵝口瘡就歹誌大條了~~

 IMG_1978_meitu_6.jpg

 

冷氣是大金冷暖獨立空調,每間房間都是獨立的,不會吵蠻好睡的,我本身是個淺眠而且對聲音超級敏感的人,所以對聲音的忍耐度極低! (題外話),不得不說第一胎老大時,去了某間月子中心,使用中央空調,重點是滿吵的,已經很疲憊但吵到無法睡覺不知道是空調本身問題還是我當時住到"房王",而且反應了幾次直到出院也沒處理,就想說算了)

 

 IMG_1979_meitu_7.jpg

 

中間被免費升等到尊爵房 (二寶也太會帶來好運了吧! 開心)
拍的時候床有點亂(請忽略

尊爵房大約10坪有雙人的沙發椅配一個小茶桌而我自備一個摺疊桌專門在上面打電腦~~嘿嘿

床的話跟儷生房的一樣, Queen size, 獨立筒,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我本身不喜歡太軟會陷下去的那種,有些太軟的,睡了一晚隔天起來反而腰酸背痛,這個對我來說剛好恰當!

 

館內服務部分:

第一天護理師就協助我擠奶,給予衛教知識有未必答

醫師部分,儷生目前並沒有跟中醫師配合,有建議他們,畢竟現在大部分都有這個服務,總是要跟上時尚的潮流阿~~

小兒科醫師固定周一及周四會過來,醫師看完後還會提供單獨空間給有問題的爸爸媽媽與醫師1:1會診,隱私有顧到!  不只是單單看寶寶身體有無狀況

媽媽有問題可以向醫師諮詢

婦產科醫師則固定周三看診…有去拿軟便藥都不收掛號費(免費的…太感謝…

 

剛好遇到他們的爬行比賽

第一名禮物是滿意寶寶L尿布一箱...還滿不錯的耶!

13754553_1621813981462749_541525449402573838_n_meitu_2.jpg

過程中有爸爸節的活動跟貼心七夕的巧顆粒一點也不無聊感受到濃濃的溫暖!

 

 

餐點部分,不是自己的廚房,這點在現在的月子中心市場來說會小小失分,但好在供餐的料理都是好吃,有效的!

畢竟可以調養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嘛! 目前配合的廠商有兩家:好婆婆御品 一家是老字號御品則是起源在高雄,本身也是婦產科月子餐出來,現在則專門經營月子餐,他們目前拓點到新竹了,當初試吃就很愛!

 

從住院餐就開始定

在醫院的時候奶量就很順,月子餐有很大的幫助

走現代的月子餐還出現過港氏粉腸裡面包蝦肉的跟燒賣有一道蒸蛋下面有苞魚片跟葛利(吃太快沒有拍到

有大師級的水準!

 

IMG_1951.JPG  IMG_1991_meitu_9.jpg  IMG_1996.JPG

IMG_2025.JPG IMG_2034.JPG

IMG_2053.JPG IMG_2048.JPG

 

他的份量夠幾乎餐餐吃光光,說實在的,包含第一胎在台北實有試吃過幾家月子餐,但真的沒吃過需要我主動請他們"減量"的,尤其是肉類,大部分都是有但少,

而他們家的是多到.....真的吃久了會怕怕的 (因為我本身對肉類還好啦..老公倒是愛得要死,後來也都是他在"幫忙"...)

食材很新鮮,甜點最愛芝麻糊很香濃,湯湯水水很夠也是喝光光我算很會吃的如果覺得不夠都還可以加量

除了固定的餐點水分有 養肝茶(中餐 茲氣飲(午餐  黑豆杜仲(晚餐 

每周還會加上額外飲品第一周喝泌乳茶 第二周 貴妃飲  第三周 溢氣飲  第四周 藥膳 講究不同的功能

IMG_1990.JPG IMG_1988.JPG 中間兩周的飲品沒有拍到

 

 

整體而言我做了一個滿意的月子不僅放鬆而且安心如果有第3胎還是一樣的選擇~  

 

 

 

 

 

arrow
arrow

    熊熊大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